浪漫多米诺骨牌

一个存档

不用联想到人类的处境和命运,只需要注视它本身,就能感觉到那种浪漫……多米诺骨牌倒塌前拥有极致的秩序,而这秩序是那样脆弱以至于一点谬误就会导向整体的灭亡,一切走向混乱无序……整体和秩序是多么偶然的东西啊,要达到这种状态又是多么困难重重。这就像梵天移动64层汉诺塔,在经过漫长的努力后,某种秩序终于被建立了起来。但是,这个秩序被建立起来的时刻也就是它被毁灭的时刻。

多米诺骨牌是这样一种为了毁灭而建造的东西。在建造完成前的毁灭是不受欢迎的……但恰恰是这种不受欢迎的毁灭,让我窥见了自由的可能。随机之神打了一个响指,多米诺骨牌决定在此刻坍塌。建造多米诺骨牌的人自以为能够掌控它的毁灭,但是多米诺骨牌有自己的命运。

说了不让自我投射到多米诺骨牌上的啦!结果还是有投射噢……对我来说最大的浪漫就是随机性!

很多人不敢承认自己没有意义,他们害怕看多米诺骨牌的崩塌,物伤其类。多米诺骨牌不在乎崩塌,在乎的是人类。
造巴别塔需要几百年,但是毁灭巴别塔只要一瞬间。
多么轻盈的一瞬间,这是蕾梅黛丝抓住白床单飞到高邈之空的一瞬间,完完全全零重力,飞来一笔,这一瞬间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,你屏住呼吸观看多米诺骨牌倒下,为了这一瞬间你愿意付出几万倍的时间……

这跟西西弗斯有啥关系噢,西西弗斯又没得选。而您是出于自由意志选择建造多米诺骨牌,您就要有面对它崩塌的勇气。多米诺骨牌根本就不追寻意义。多米诺骨牌厌弃永恒,是真正为此刻而存在的。

多米诺骨牌不考虑任何其他东西,它不在乎过去也不担心未来。多米诺骨牌建造时专心建造,倒塌时专心倒塌,真正存在的只有此刻。

 
 
评论(1)
 
 
热度(9)